10挫折是最好的礼物作文
望着书桌上的那些礼物,十岁生日的场景,又浮现在了我眼前。
那是我十岁的整生,爸爸妈妈同意我邀请同学来家里庆祝。我十分兴奋,期待我的好朋友们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礼物。这种希望,就像埋在心里的一颗种子,饱满而富有生机,只要浇点水就能生根发芽。
贴花、打气球、装饰房间,整个上午,我都在亢奋中度过。
墙上的时钟满满挪到了十一点,我紧张地在客厅里来回地走动,期待着伙伴们的到来,也期待着不一样的礼物和祝福。
“叮咚——”门铃哼起了悦耳的小调。我快步冲到门口,迅速打开大门。“生日快乐!”小林礼貌而又大声地向我传递他的祝福。我偷偷地绕到他的身后,想看看小林给我准备的礼物。可是,只有祝福,没有礼物。我揉了揉眼睛,的确——没带礼物!我心中的阳光仿佛被一团乌云遮住了。
“叮咚,叮咚——”门铃一串接一串响起。一个又一个伙伴来到了我的家。他们还是只带来了一句“生日快乐”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。我心中的乌云越发浓密了,沉甸甸的,甚至下起了绵绵细雨。看着他们快乐地吃着零食,玩着玩具,仿佛过生日的不是我,而是他们。
“叮咚——”门铃又没劲地叫了起来。我蹒跚着走了过去,像一株脱了水的禾苗,没精打采地拉开了门。
是小雅,我最好的朋友。只见她满头大汗,一手拎着一个布袋,一手叉着腰站在门口。我把她拽了进来,不住地抱怨她:“怎么才来?亏你还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她小心地提着布袋放在沙发上,从里面拽出一个沙包,歪七扭八的线脚显得十分粗糙,一看就是自己缝的。接着,她又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张画,画里面,我们正在草地上手拉着手玩游戏,愉快的笑声似乎要从画里钻出来……
这些礼物虽然并不精美,却具有不一样的魔力,驱散了我心里的阴霾,那颗种子瞬间发芽生根,开出了美丽的花。
11挫折,生命给我最好的礼物
微笑让人变美丽,真诚让人变高尚,而挫折,让我的生命焕发光彩。
今年年初,我和爸爸去逛街。路过一个旱冰场,只见有许多人在滑旱冰。我也想去学,让爸爸帮我办了张月卡。
穿上旱冰鞋,脚底滑溜溜的,站都站不稳,更甭提滑了,刚抬脚,就一个站立不稳,身子向后倾,接着屁屁就和大地来“亲密接触”。“噢!”我疼得呲牙咧嘴,好不容易才拉着栏杆爬起来。想看别人怎么滑,可那些大哥大姐们一个个快得像闪电似的,根本看不清。
我扶着栏杆晃悠悠地滑着,一松手我又摔在地上,一次,两次,三次,四次……不知摔在地上多少次。只知道摔得浑身上下都生疼,每次爬起来的时间都比上次多。每次摔在地上的,我都想:“这么难学总是摔倒,干脆不学了。可爸爸已经帮我办了月卡,如果我放弃不学的话,那不就浪费了!”当我犹豫不决时,旱冰场上欢快的音乐响起“阳光总在风雨后,请相信有彩虹……”“咦,这不是《阳光总在风雨后》吗!”听着听着,我快要放弃的心又重新振奋起来,从地上爬起继续滑
摔着摔着,我渐渐找到感觉。不在像刚刚那样一抬脚就摔。第二天,第三天,我还来滑,并且滑得越来越好,正所谓“阳光总在风雨后”。
挫折总是客观存在的,当你重新站起来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苦不堪言,有了它才有前进的动力,有了它生命才更有意义!
挫折,生命给我最好的礼物,有着浓浓的苦涩,有着香香的甜。
12我人生中最好的老师
孩子永远走不出母亲的视线,母亲永远是孩子的母亲。我的母亲并不是美得让人无法忘记,在我看来她只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,满手老茧的普通的女人。这是我的母亲,是上天赐予我的。因此我在羡慕别人的漂亮妈妈时,丝毫不会责怪我的母亲。因为她教会了我确定人生的前进方向!我的妈妈不比别人的妈妈漂亮,但她却比别人的妈妈更会教育自己的孩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