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挫折是人生中最好的礼物作文
在海外有一个美丽的小岛。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,在这里礼物是搭建友谊的必备品。
马上就要过新年了,街上挂满了红灯笼,几家户户都贴上了新对联,人人红光满面,不是给别人送礼物的就是拿着朋友送来的礼物高兴万分的。
只有一个人垂头丧气的,与整个岛的气氛不相融合。这个人叫孙喜,他和很多人交朋友,但是到最后他一个朋友也没有。每个朋友交往不到一个月就分手了。因为孙喜这个人眼光极高,凡事追求完美,交一个朋友不过两天就可以挑出朋友不下十条缺点,而且他还有话直说,不分场合和方式。
除夕之夜就要到来了,孙喜又要孤单一个人过新年了,人家都能受到很多礼物,可自己……寒风吹来,他躺在躺椅上打了个寒战。这时来了一位老人,他坐在孙喜身边关切的问:“年轻人,大过年的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吹冷风呀?怎么不和朋友欢聚呀?”孙喜苦笑道:“老人家,我也想呀,只是没有人喜欢我,我一个朋友都没有。”“那是为什么?”老人不解的问。孙喜就把自己交朋友的种种经历都说了。”年轻人,你很有眼光,能发现别人身上的种种缺点,也可以给朋友指出来,只是你要知道,金无足赤,人无完人,与人相处,不能吹毛求疵,而且指出别人的缺点也要讲究方式和场合呀!相信我:只要你能容忍别人的缺点,不过分追求完美,批评别人讲究方法,你一定会有很多好朋友的。”
孙喜感到温暖了许多。今年过年他终于收到了一份礼物,一分最好的礼物!
3青春,人生最好的礼物
生命的轨迹是单向的,我的过去和我身后的背影越来越模糊。但在人生启程后,我无时无刻地思念着那段无处躲藏的日子――赤裸而炙热的青春。
时间的碎片轻易地击中人脆弱的神经,使许多人迷失在分针和秒针这无边的盐碱地。我一直认为泛滥的抒情是罪过和毁灭。它过分地矫情,蒙蔽了应有的真情。
但是,我却由衷地赞叹那些岁月风霜中的野花,顽强、具有饱满意志的不屈生命。在如此坚韧的生命面前,有一种宝贵的信仰和通向理想前沿的心声,有一种我们努力坚守的青春立场。
青春的觉悟在于理想旗帜的飘扬,在妙龄的人生阶段,青春为我们带来前进的动力和冲劲,那绝不是头脑发热,而是最为真切的追求。
青春的本质就是坚韧,就是开始接近思考的姿态。而青春的道路只有一中,那就是思考!用我们的智慧找到蓬勃的激情。
我们的灵魂、欢笑、泪水,都在青春的祭坛上燃烧。我们也许在这最美丽的时光里浪费了时间,浪费了表情,浪费了心情,浪费了一切我们长大后想用力抓紧的珍贵……难道就这么一点儿么?不,我们浪费掉的能量与精力也无以计量。
我们也曾经拿着青春的筹码与叛逆作伴,那青春的彼岸盛开的最后一场烟花,美丽到窒息,灿烂到悲伤,痛快的燃烧过后,指间留下余温。
日子久了,逝去的青春变得越来越完美,仿佛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的所有快乐、痛苦、承诺和眼泪都变成了今天难以重现的记忆,时刻呼吁着那漂远的青春,就仿如一场雪,下了,积了,最后化了。人间依然是人间,踩下去的脚印记录着你一路的行程。
原来,青春是这样脆弱到无法挽留的美好礼物。
亲爱的,请你吧青春当作人生中最美好的礼物吧!当你把它当作礼物,你所拥有的时候,就变成一个奇迹。失去之后,最终当你回忆过去,你会感激多于悲痛,也会发现你从悲痛中恢复希望与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