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人生中最好的老师作文
杨老师是我的初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。他呀!戴一副厚重的眼镜,好似一位知识高深的学者。留着一个小平头,依稀可见几点花白。个子不高,跟我差不多,哈哈,每次我这么说他都会嫌弃的瘪瘪嘴。我的初中生活,也因为他,更添几分乐趣。
记得在我初中的时候,各科成绩都还可以,唯有数学差得掉渣。为此,他也费了不少心。又是给我辅导书,又是经常教导我要多问题,不会的也可以问他,可是他再帮我,我自己不努力也没用啊。直到快要中考,我的数学也只有七十几分吧,我也很担心,终于开始焦虑。真的,那段时间经常与眼泪为伴。唯有他一直开导我,让我能安心学习。所幸最后的冲刺,成绩也没太让人失望。
还有最后快毕业的时候,我们看见别人班的同学都准备开毕业晚会。而我们班却……于是我们几个同学跑到办公室去死缠烂打。他的态度特别坚决。不知道是他们说了什么,他居然说要是我哭了就带我们去。我心里那个无语啊!我想说我酝酿一下,可是我真哭不出来啊!最后倒是另一个同学,真哭出来了,小妹在这佩服。我们很快筹到钱买了饮料和零食回来开毕业晚会咯!那天晚上,我们一起唱歌,拍照,哭泣,许下誓言。后来,我们回到寝室,抱着哭成一团,没想到他也来了。那是我们第一次拥抱他,哭着,很温暖。现在回想起那一刻,余温尚存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在我心中,他就是最好的老师。也许是从当我考差时他担心我成绩时开始;也许是从当我胃疼时他带我去医院时开始;也许是从当我焦虑时他为我解忧时开始。我们之间没有师生那般的生涩,更多的是朋友间的亲切。直到现在,我们也时常保持着联系,遇到问题,总想问问他;每次回家,也总要去看看他。就像他在毕业留言上的话:接下来的三年,三十年,三百年,路还是要这样走下去。
有人曾经跟我说过,一个人最好的朋友,是有个阶段性的。要么是在初中,要么是在高中,要么是在大学。老师也是如此,总会遇到受益终生的人生导师。而他便是我的人生导师。
9初中最好的礼物
我是你的礼物,你也是我的礼物,让我们都爱护好我们自己的礼物,好吗?
你十月怀胎,分娩的那一刻,我便是上天赐予你最好的礼物。你每时每刻都照顾着我。关心我。呵护我,对我来说,你早已是上天赐予我最好的礼物。
一眨眼我已在人世间过了十五个年头,在我十五岁生日来临之际,你送给我一份礼物,粉色的蝴蝶结绕着边向我招手,我依然像小时候一样,高兴地跳来跳去,脸上掩盖不住喜悦的面容。我拆开礼物盒一看,原来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蛋糕,中间是一只卡通猫,葡萄味的奶油让我的口水留个不停。你摸摸我的头,轻声说道:“佳,生日快乐,这是送给你的礼物。”我闪着泪光,心中溢满了感动,我勾起笑容,说:“妈,谢谢你!”
母亲节到了,我想给你一个惊喜,就花了一个星期给你缝了一个手提包,上面绣着两个字:幸福。因为只要在你身边,多大的困难我都能咬紧牙关闯过;只要在你身边,我就能快乐地过好每一天;只要在你身边,我便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儿了。当我把这份礼物递到你的面前时,你再也无法忍住,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般滚落下来,你把我拥入怀中,哽咽着对我说:“傻孩子,你就是我最珍贵的礼物!”
妈,你伴了我十五年,从未离我而去,从未有所埋怨,只是默默守在我身旁,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一切。你骂我,是在提醒我;你疼我,是在帮助我;你谅解我,是在鼓励我,我知道,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……妈,我多想对你说:“你也是我最好的礼物呀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