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,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美妙的。有的人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,救死扶伤;有的人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,孕育祖国的花朵儿;有的人想成为一名画家,点缀出栩栩如生的图案……而我的梦想却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。
自从我上了小学后,我便在心中播撒下一颗梦想的种子——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。每当我看到电视台上那洋洋盈耳的声音时,我便想和他们一样站在舞台中央展现自我。虽然我知道这个梦想离我还很遥远,但我还是为这个目标不断前行,不断努力。在政治课上,老师也曾跟我们说过:“少年有梦,不应止于心动,更要付出行动。”既然有梦,那就要勇敢地去追。只要坚持努力,即使过程再困难,也有机会离梦想更近一步。
有梦就有希望。在小学,我不断参加播音主持集体大型活动,曾连任两届大队委员兼广播站播音员,获得过白云区新市片朗诵一等奖。同样,在初中这一个青少年发展的重要阶段,我凭借自己的实力加入学生会广播站。这一切,只是为了离我的梦想更进一步,让我有机会去实现我的梦想。
当然,我相信当一名主持人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。正所谓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是艰难的,路上必定满布荆棘;实现梦想的过程是痛苦的、是劳累的。舒服,只是留给实现梦想以后的事。我知道我虽然没那么优秀,但是我有梦想,并且我一直在努力。我相信,成为主持人这个梦想,我的选择没有错。
人人都有梦想,可只有少数人才能实现它,而那大多数人的梦想就会永远成为一个美丽的梦。梦想与现实是有差距的,只有现在努力,才会梦想成真。梦想是前进的动力,拥抱梦想,你的未来将会充满阳光!
2拥抱梦想
2012年,在感动中国的颁奖典礼上,出现了这样一幕,一群孩子们拥着一辆载满鲜花的三轮车缓缓走向舞台。主持人宣读着:在《感动中国》走过10年的时候,请接受我们的特别敬意,白方礼们!让我们传递着鲜花,传递着温暖,带着白方礼们给我们的这种人间的温度,走进新的春天。在这新的一年当中,我们已经行走了一段时间,急匆匆的脚步里面,我们留给世界的不能只是背影,还应该有我们的期待,为了爱和幸福,让我们为我们每一个人加油!
那三轮车的主人白芳礼老人,为了中国的未来,为了贫困的孩子们的梦,在他72岁那年下了一个伟大的决定,靠自己蹬三轮的收入帮助贫困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。这一蹬就是十多年,直到他92岁逝世。为了让贫困的孩子们能安心上学,白方礼老人靠自己的劳动,在十多年的时间里先后捐款35万元,资助了300多个大学生的学费与生活费。
孩子们的明天便是中国的梦。‘一个馒头,一碗白水,他曾如此简单生活;三百学子,35万捐款,他就这样创造着中国梦,在这位老人眼中孩子们在课室里的笑声最为动听,他们拥有了一个更好的未来才能创造更美好的中国。"我这样一大把年岁的人,又不识字,没啥能耐可以为国家做贡献了,可我捐助的大学生就不一样了,他们有文化,懂科学,说不定以后出几个人才,那对国家贡献多大!白方礼是这样对南开大学老师说的。在这里,对这位伟大的草根助学老人深深鞠上一躬。
我今年还是个学生,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,我的梦想如此简单,考上理想的大学,成为一位出色的设计师,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。正如老人的期盼一样——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、工作得更好、生活得更好。我对美好生活有着深切的向往,这便是我的梦。为了梦,我努力学习尽我所能考上大学,不辜负老师、父母甚至于像白方礼这样的老人的希望。
多年来,我们的一个个的中国梦想成为现实,民族独立梦、圆了百年奥运梦、航天航海梦甚至圆了房子、汽车、上学、养老的百姓梦。以家国情怀为的中国梦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我们手中梦想成真!
我的梦便是中国梦,中国梦便是我的梦。我们顽强奋斗,艰苦奋斗,不懈奋斗。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抱美丽的中国梦,实现美好的明天。
3拥抱梦想
“我知道,我的未来不是梦,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,我的未来不是梦,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,跟着希望在动……”随着充满激情的歌声,自己也情不自禁地激动起来。而对于梦想,似乎又多了一份执着与信念。
从前,当别人向我询问梦想一事,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我没有梦想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这几乎是每次我的回答。小时候,我从来就不会做白日梦,哪怕连梦想也会自动归在“白日梦”系列。因为我知道,我不可能成功。与其在事后万般失落,不如在它萌芽时期就一刀斩断。说句好听的我是务实,而事实上,我就是一个自私懦弱的胆小鬼,我害怕失望所以我不抱任何希望。
而现在,或许是少女心理作祟,我也会做“白日梦”了,我也希望长的漂亮,拥有一身才艺,虽然这些只是天方夜谭,可是我改变了。
或许是长大后,面对太多的生离死别,面对太多的依依不舍,我心里竟然萌发出一个对我来说超级可怕的念头:做一名全能医生。当脑子里闪现出这个念头的时候,我自己都下了一跳,我怎么会萌发出这么奇怪的想法呢?我努力地抑制它的生长,可是,这次却不像以往长的那么脆弱。我越是抑制它,它反而会长的更壮、更高,尤其是当我听到别人受伤或就自己家人生病受苦。这种想法便会愈加强烈,而我,似乎对此也不再排斥,反而表现出异常的热情去接受它。也不知怎么了,自那以后,每次去卫生所买药,我都在人家配药那屋子里里东瞧西看,好像一颗长在沙漠中的枣树,拼命地向地心汲取养料和水分。
虽然我对医学上的知识了解不多,但我相信凭借我那热情的火苗,雨再大,也浇不灭那充满信心的烛光;风再猛,也吹不熄那充满斗志的火光;雷电再肆虐,也催不跨我意志的长城!相信用梦之水去浇灌,用奋斗去培养,梦想之花将会绚丽绽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