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里有温文尔雅的爸爸、“凶猛”的妈妈,还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妹妹,有的人说:“幸福呀!一个哥哥一个妹妹,一男一女好幸福,有时哥哥陪着妹妹玩耍,有时看着妹妹不让妹妹搞破坏,有时给妹妹喂饭……”
我的爸爸性格温柔,他还说自己是一个阳光大男孩儿。我的爸爸每天起早贪黑的出去工作,有的时候他会加班工作到很晚,有时候他还会把工作带回来工作到深夜,有时候连休息日都没有!如果爸爸有时间就会陪我写作业、教我写作文、陪我一块儿玩耍、带我去买书……爸爸有业余时间就带我一起打羽毛球、散步……我们带着羽毛球拍和羽毛球到了小广场,我有时跟妈妈打一会儿,但是跟爸爸打羽毛球的时间更多一些。玩羽毛球的时候我多高爸爸就打多高,而我打的特别高爸爸才能接到!爸爸有时候为了调动我的积极性,一会把它打远,一会把它打近,一会把它打高,一会把它打低。有时我的卷子没有考好或者有不会的题,爸爸就会问:“是不会呀?还是不知道呀?还是粗心大意?”爸爸听后就会温柔的给我讲这道题是怎么做的!要是这次考试没考好爸爸也会安慰我教我让我下次多复习,多积累这样就能考好了。
我还有一个精灵古怪的妹妹,为什么要说精灵古怪呢?因为在她高兴的时候我都能听到熟悉的歌曲,但再仔细一听,原来是她自己编的歌词;她还会数数,背古诗;有时她还会给她的“好朋友”讲故事,比如说咕咚来了、三只小猪、狼来了等;妹妹还会哄它们睡觉;我们一起散步路过幼儿园的时候,妹妹就会大喊:“那是我上幼儿园的地方!我要上幼儿园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