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母校作文 我的母校
时光匆匆,岁月不待人。一晃两年过去了,我俨然成为了一名初二的大姐姐。走在待了两年的初中,我的脑海里依稀记得我的母校。我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,看向母校所在的方向。回忆着从前……
我刚刚踏入学校的第一天,看见这么崭新的学校,我像个乡巴佬,东看看西瞧瞧。但是我很快又被妈妈叫进了教室――102。
我的教室很漂亮很宽敞,三十多个桌子椅子有序整齐的摆放着。我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,妈妈帮我交学费。桌子真大,两个书包都绰绰有余。
妈妈替我交完了学费,叮嘱我了几声便匆匆离开了。
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校园,校园也很大,诺大的操场,占了半块校园。我幻想着,六年后,我能在这个操场下勇敢的对老师们说出:“我毕业了!”
校园有四个学院,春勤园、夏孟园、秋获园和冬傲园。小时候我只是觉得这些名字很好听,后来我才发现其中深藏的含义。
春勤园是个绿草如茵的地方,这里是我们一二年级学习的地方。春天是一切的开始,所谓“一年之计在于春”,我们刚刚起头儿,自然要在最开始,就把一切都弄好。学校的教学楼高耸着,四处可见垃圾桶,可以看出学校的环保工作是十分到位的。
三四年级自然就是夏孟园了,夏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,在他们这个年龄,虽然已经有些懂事,但是仍旧精力旺盛,富有朝气。这里一到夏天,大叔一个劲儿往上涨,有的时候还可以看见这些三四年级的在树下乘凉哩!
“自古逢秋悲寂寥”这句话我觉得不好,为什么秋天就注定是一个凄凉的季节呢?像五年级他们,已经逐渐沉稳长大了。他们现在,不正是秋天的收获吗?不应该是一种喜悦的心情吗?我记得我五年级的时候,正在拼命为六年级做准备。
而真正到了六年级,你就想进入了冬天,所以,冬傲园,是六年级的学习场所。冬傲园,可别看简简单单的一个名字,他的含义,是梅花在冬天仍然傲然开放,而对于六年级的毕业季,他们更需要的,是为初中做准备,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,要坚持不放弃,才能在毕业的时候考出理想的成绩!
我爱我的母校,她给我了童年时的纯真,少年时的快乐。
步入初中,我哪怕不为自己,为了母校,我也要坚持!
遥远的思绪被我收回,我会到教室,拿出课本,慢慢朗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