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母校作文 我的母校
当太阳还没有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时,金黄明亮的早晨的阳光,伴随着我们,开始了一天丰富多彩的知识的熏陶和美的享受。当皎洁黯淡的月光洒满寂寞、黑暗的大地时,我们累了一天,缓缓走在回家的路上,大家有说有笑,将一天的劳累抛之九霄,在不知不觉中,回到了自己美丽的港湾――家。我们乐此不彼地向父母讲述这一天的奇闻趣事,最终,在柔软的床上,安详睡去。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眨眼的功夫,六年时光没打一声的招呼并从我们身旁流逝。今年,我又一次站在母校的土地中,一切都那么熟悉,可又那么陌生。黄昏黯淡的夕阳带走了所有的遐想,我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校园艳丽的美景中,心中突然蒙生了几句诗“凤凰花开忧伤六月,此去一别付诸流水。”风儿轻轻抚摸我的脸颊,树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鸟儿成群结队的在电线杆和树枝上,婉转地鸣叫着。这一切一切美丽的一切,仿佛看穿了我的心声,路上满地金黄的花瓣,早晨的露珠,湿润了长年干旱的土地,好像为我们的离去,连天公也忧伤不已。泥土的清香,散发在早晨清新的空气中,弥漫的白雾,笼罩着整个校园,使这儿若隐若现。我闭上了眼睛,尽情享受着这儿美丽早晨,它,使我深深沉醉,让我回味,让我迷恋,也使我流连忘返。
“燕子去了,有再来的时候;杨柳枯了,有再青的时候;桃花谢了,有再开的时候。但是,聪明的,你告诉我,我们日子为何一去不复还?”六年的美好年华,六年的朋友同桌,六年的欢喜冤家。如今,两个月后,一切都不复存在,我们都要走向各自的道路,为的是肩上的责任,我渴望时光在这儿为我停留,但,寸金难买寸光阴,时间是残酷无情的,也是公平的,“今日一别,后会有期。”
“长亭外古道边,芳草碧连天,晚风扶柳笛声残,夕阳山外山。天之涯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,一壶浊酒尽余欢,今宵别梦寒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