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母校作文 我的母校
风风雨雨,朝朝暮暮,花开花谢,秋去春来。蓦然回首,三年时光竟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。在这个菁菁校园,我度过了人生最美丽、最值得珍藏的岁月。
站在初三毕业的边缘,回首已过的校园春秋,我有着无限的感慨和依恋。昨天,我们还在课堂里聆听;昨天,我们还在操场上奔跑;昨天,我们还在考试中拼搏;昨天……在即将扬帆远航的今天,我所能把握的就是今后的每一天,全力以赴迎接中考,不负韶华,为校争光。
曾经极度想要逃离的地方,在这解放之际,我竟有好多不舍。
留在花坛的馨香中,存在午后的暖阳中,映在林间的蝉鸣中……母校的每一个角落,我相信,我们拨响的,永远是思念的琴弦,不舍,却还有一点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。
忆起初来修远,带着恐惧,畏怯,映入眼帘的是屈原的诗句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”鼓励每一位修远人要有求索精神,自强不息,修远特色文化――屈原文化,校园里有一屈子园,那雕像刻的便是屈原,一展当年的风采,他那句“举世皆浊我独清,众人皆醉我独醒。”也时刻警醒着每一个人,修远人,修远德,修远要做人上人。
三年前,我们带着各自的迷茫,各自的向往,相遇在这新的起点,我们画下一个大大的冒号,因为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接下来的辉煌。三年中,我们留下一个省略号,它是我们走过来的一串脚印,它是我们同步的心跳。我们搏击风雨,等待彩虹,我们奋力奔跑,追寻成功。当时间又写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,三年时光就这样飞逝而过,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您,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,若没有指航灯,我们怎能追上海燕的脚步,赶超夕阳的足迹啊!老师!
感谢母校,给了我知识,给了我快乐,给了我一生难忘的道理。两千多个日夜,每一天都在学习,都在成长。
每一朵花都有自己追求的美丽,每一棵树都有自己追求的高大,每一股风都有自己追求的方向,每一匹马都有自己追求的速度,七堇年《尘曲》中写道“凡心所向,素履所往,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。”以梦为马,定不负韶华,希望十年后您会更好,自己也成了想要的样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