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作文我的母校
人生在世,说长,悠悠数万日,遥遥无期。说短,匆匆几十秋,弹指一挥间。然而就在这不知不觉当中我走过了六年短暂而又漫长的学习生涯,两千多日子已悄然从指缝间溜走,眼间我们已经快要毕业了。舍不得老师同学,更舍不得我们这所可爱的学校。就像学校的办学理念写的一样,它给我留下美好了的童年,夯实了人生的起步。先从小学到初中,然后从初中到高中,再从高中到大学,小学的确是人生的起步。是我的母校,教会了我知识,让我稳稳地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,为以后的路途打好基础。
记得曾经看过顾城写的一句诗:“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,我却用它寻找光明”我们常常对自己眼前的事物视而不见,目光却总定格远方。等到即将毕业,才发现学校的一草一木是那么可爱,路是那么平坦,教室是那么整洁明亮……真是舍不得离开。这里的每一段路都有我们曾经走过的足迹,每一棵树都曾经见证过我们的成长,每一寸土地都曾经是我们的舞台。曾经,我怀着欢快的心情到来,六年级,我将背着一千个,一万个舍不得离开。
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告别母校的时候快到了。美好的日子总是很短暂,在母校的日子将会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。